威尼斯官网在线 > 资讯资讯 > 资讯聚焦 正文

资讯聚焦

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7 07:57:32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截至3月24日,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的9个巡视组全部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被巡视地方、部门和单位分别召开进驻动员会。会前,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及有关要求。会上,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大大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巡视监督,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提出要求。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坚持同题共答,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履行全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务实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本轮巡视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自治区党委开展的首轮巡视,专门安排对同一发展区域、同一行业领域开展巡视,目的是通过巡视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以及国资国企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实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方、部门和单位工作2个月时间。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市、县(区)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市、县(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视国资国企党组织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清廉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视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在3月27日至5月26日期间,工作日8:30—12:00、14:00—18:30受理信访举报,群众反映问题来信请统一寄至:银川市0039号邮政信箱(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收),邮编为750001。

QQ截图20230326194603.jpg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