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官网在线 > 资讯资讯 > 媒体关注 正文

媒体关注

【宁夏日报客户端】沙湖景区获批首批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01-17 08:50:14

  1月15日,记者从宁夏沙湖景区了解到,该景区在日前召开的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评审标准颁布资讯发布会上,获批首批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

  近年来,宁夏沙湖景区依托丰富的湖泊资源,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传播体育学问、发展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积极响应“建设水上运动赛事产业集聚区”的国家战略要求,逐渐打造形成了集游泳、垂钓、水上飞伞、水上飞人、水上漂移艇、桨板、皮划艇等娱乐休闲项目于一体的水上运动中心。成为促进体育文旅产业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助力“文、体、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如今,沙湖景区不断改造升级,创新旅游形式,开设参与性体验性的旅游项目。打造了亲水沙滩,开设沙漠帐篷营地,升级天鹅岛等,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美。积极发展“赛事+旅游”“健身+旅游”“体育+研学旅行”“智慧+体育旅游”等新业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创新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载体、推进赛事与节庆活动相结合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体验。

  “未来,沙湖将逐步开展桨板、皮划艇、动力冲浪板、摩托艇、帆船、水上飞人、尾波冲浪等高品质运动项目,创新夏令营、团建、高端定制等产品,通过俱乐部模式将国内乃至国际流行的水上运动项目引进沙湖,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打响沙湖水上运动学问品牌。”沙湖景区负责人侯军说。(宁夏日报记者 何耐江)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