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官网在线 > 资讯资讯 > 媒体关注 正文

媒体关注

【宁夏资讯网】国内行业专家学者汇聚智库 助力宁夏农垦打造“高端奶之乡”

稿件来源:宁夏资讯网 发布时间: 2022-05-16 06:47:39

微信图片_20220513180852.jpg

  站在已经拥有11万头奶牛存栏规模的台阶上,如何把握下一阶段中国奶产业市场新的黄金期?为破解奶产业发展瓶颈和难题,抢抓奶产业发展黄金期,推动农垦奶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3日下午,宁夏农垦举办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未命名-1.png

  研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奶牛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王雅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奶牛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奶牛疾病控制研究室繁殖病防控岗位科学家杨宏军等8位国内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和乳业领军企业代表,站在国内奶产业发展前沿,围绕奶产业发展趋势、奶牛育种、疾病防控、科学饲养、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作了精彩的线上讲座,深入探讨了未来中国奶产业的创新发展方向,并结合宁夏农垦奶产业发展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宁夏农垦做大做强奶产业提供了智力支撑。

  奶产业是宁夏农垦的支柱产业,自1962年发展奶牛养殖,经过60年的探索和努力,现已形成集牧草种植、饲料加工、奶牛养殖、乳品加工、技术服务、粪污综合利用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目前,宁垦奶业营业收入和利润贡献已占农垦“半壁江山”。总资产约54亿元,去年营收17亿元、利润2.2亿。现有规模奶牛场17个,奶牛存栏11万头,养殖规模处于西北第一、全国农垦系统第一、全国牧业集团前七。目前日产鲜奶1300吨,成母牛单产11.2吨,2021年生产鲜奶40万吨。(记者 杨兆莲)


>>><<<

友情链接